Attanga Sila (受八關齋戒)

目錄

Attanga Sila (受八關齋戒)

Panatipat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佛子準日夜不殺害生命

Adinnadan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為佛子準日夜不偷盜他人財物

Abrahmacariy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佛子準日夜不與夫妻同床

Musavad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為佛子願日夜不說虛妄之語

Sura-meraya-majja-pamadatthana veramani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佛子定日夜不飲一切醉人之酒

Vikala-Bhojan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為佛子定一日一夜過午不食

Nacca-gita-vadita-visuka dassana-mala-gandhavilepana-dharana-mandana vibhu-sanat-thana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佛子定一日一夜不跳舞作聽音樂及看演戲並不身著花髮與香油塗臉擦身等之奢華品

Uccasayana-mahasayan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佛子定一日一夜,不坐臥高廣大床,及華麗被褥等衣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