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我從哪裡來? 我要到哪裡去? ”你會怎麼回答呢?請靜心思考了再回答

 目錄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

我是誰——當下心理特徵與問題;

從哪裡來——心理髮展過去與價值;

到哪裡去——心理問題解決與未來。

相信很多朋友看到這三句話,都會覺得很虛無縹緲。 提到這三句話,你頭腦的畫面是什麼? 感覺是什麼? 內心的聲音是什麼?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這三句話不僅僅是我們無聊吃飽了沒事幹的時候的談資,清晰這三個問題,具有重大意義,它貫穿了我們生活的自始至終。 人為何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人來一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大凡對人生、真理有所追求的人想必都曾經考慮過這些。 哲學問題一直都是沒有一個衡量標準和所謂答案的。 所以,“我”是誰,從何處來,往何處去。 這一切的答案都應出自“我”心底。

“我是誰” "我"從哪來?

第一,"我""出生"的條件——生命的開始、父精母血、遺傳、能量的三維投影。

一個生命體的出生會帶著它自己的信息,它的遺傳基因,這是在三維空間物質世界的特徵,大家都同意,沒有異議。

第二,"我""存在"的因緣——是超時空的宇宙能量在此三維時空的疊加與相互作用。

我們實際是一個聚合的能量像    ,在特定的頻率之下投影成"我"這個像,而這個能量所帶的頻譜就是所謂的"我",我們內在認知的"我"。 這是在一個有限維度的空間平面存在的一種能量狀態。 我們在三維空間看到的是像,而超越三維時就不僅僅看到三維像,還能感受到那是一種能量,這就是一個人的個性,內在的能量特徵。     

第三,"我"帶著什麼"使命"——超越此三維投影對智慧的障礙。

一切的呈現其實都是我們內在認知的投影    ,內在哪個層次的認知就會投影出哪個層次的空間,所以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我們內在認知的投影。 就像擋在我眼前的紙,讓我只能看到二維信息,看不到三維空間信息。 只有拿掉障礙我的二維信息,才能看到三維空間,同時依然能看到這些二維像(放在桌子上、地上都可以),並不障礙你,只要不放在你眼前。

同樣,我們大腦裡充滿了三維信息像,當我們把頭腦裡最後一個三維信息像從意識中拿掉以後,就得四維智慧。 這就是所謂的認知障礙,有什麼樣的認知就把我們困在什麼樣的空間狀態裡面。 投影源里的一切決定了我們的看法。  《零極限》書中有一句精闢的話:我們要對自己面對的一切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 你看到的一切都是自己內在認知的投影。     沒有任何東西與你自己內在的認知無關,真正的菩薩是把眾生的煩惱當成自己的煩惱來解,他知道眾生的煩惱都是自己投射出去的。

"我"要到哪兒去?          

第一、在三維空間,"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超越智慧障礙的目標。         

這是每個人都會思考的問題,但是通常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可能會失去人生目標。 一個完全失去了人生目標的人,用四個字來形容就叫"行屍走肉"。 在三維空間的人生目標是"超越智慧障礙的目標"        。 我們在三維空間裡所有的事情其實只有一個作用,幫助我們去超越有限的認知障礙而在現實中呈現出來。 這就是所謂在現實中成功,獲得我們現實中人生目標的過程。          

第二、"我"的心靈成長目標——提升"心靈能級"的不斷努力。       

所謂的提升"心靈能級",就是提升意識能量的自由度。 只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通過科學邏輯與不同的智慧系統做相互印證而已。 本質就此一句話,世間很多大智慧的人真正領悟到的人生意義都是以這種形式來呈現的,所以要為提升"心靈能級"而不斷努力。      

第三,"我"能走多遠? 今生的最高目標+不懈的努力,這是印證達到的智慧層次。         

所有在現實世界成功的部分,實際上都是在驗證我們內在自由度有多大,所以叫厚德載物,德高望重,因為意識能量自由度在現實中的表現被描述成德。《道德經》裡講,"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義"。 什麼叫"失道而後德"呢? 道是N維宇宙空間(N趨於無窮大)最高境界的宇宙能量狀態,它有最大的自由度和無時不在、無處不有,遍一切虛空法界的宇宙智慧。 失道,即離開N維到N-1維,就叫德。有多少N-1維呢? 無窮多個,N-2、N-3一直到四維,中間所有的層次都稱之為德,就是自由度。 人生的目的就是培德,提升自由度就是培德。當你維度提升了,就可以駕馭無窮多的低一維度的空間,就像二維里有無窮多個一維(無窮多條線);三維里有無窮多個面一樣;當你進入三維,所有二維都在你的包容之中;進入四維以後,所有的三維都被你所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